演绎者

『翔源』竹马赢了(14)

*私设如山,一切为了剧情设定

*ooc归我

*勿上升

*文笔不好请见谅

*原创,禁二传二改


关门前的一瞬间,张真源眼疾手快地伸于去挡门,手指刚好伸进门缝里,被不轻不重地夹了一下。


手对外科医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况且十指连心,疼得张真源皱了皱眉,他却硬是忍着没有吭声。


严浩翔心里有些许的过意不去,便不再管他,自顾自地弯腰在玄关换了鞋,转身进屋。


工作了一天,下午又上了两节课,严浩翔有些疲倦,只觉得头隐隐作痛,他盘腿坐在地毯上,背靠着沙发,闭着眼睛轻轻地揉着额角。


张真源在他面前蹲下来,“你回来这么久,我没来找你,并不是不想你,而是一直在深圳参加青年医生培训,昨天半夜刚回来。医院的夏院长跟爸爸是老朋友,说两家人一起吃顿饭,顺便帮我和夏嫣接风。”


张真源轻声细语,带着十足的耐心,在严浩翔的印象中,张真源已经很久没有对他这样温柔过了。


严浩翔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好,你的解释我收到了,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,就请回吧。”


“刚来就想赶我走,我不。”张真源温柔不过几分钟,所显出了无赖的原形,“许久没见,我想跟你说说话,你要嫌我吵得你烦,我也可以闭嘴不说话,让我安安静静地看看你也好。”

  

其实张真源一向都不属于儒雅深情系的男人,诸如君子端方,温润如玉之类的词,说起来都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
张真源是严浩翔见过的,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最分裂的人,没有之一。以前上学的时候,他就雷厉风行,胆大心细,跟同学和老师,也是风度翩翩,恰恰到好处,既不过分亲近,也不会显得疏远冷漠。


相比之下,他在生活上就随意得多。在严浩翔的认知中,张真源跟暖男这两个字完全不沾边,他有点不拘小节,有点随心所欲,有点霸道,有点赖皮,有点糙,甚至还有点恶劣。


可是严浩翔唯独不记得张真源是这样油嘴滑舌,甜言蜜语说起来一套一套的,信手拈来,都不带打草稿的。


张真源和严浩翔靠得不算近,但也不算远,张真源刚刚在楼下抽过烟,严浩翔恰好能闻到他身上的淡淡的烟味,心里忽然感觉到一种陌生的烦闷,闷得他透不过气来。


严浩翔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,只腾地一下站起来,往门外走去,边走边说:“你不走是吧,好,那你待在这里吧,我走。”


说着严浩翔就要去开门,张真源赶紧追过去,情急之下拉住严浩翔的胳膊,被他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后,又老老实实地松手,不住地求饶道:“我走,我走,你别生气,我马上就走。”


直到张真源的脚步声消失在楼道里,严浩翔才像全身脱了力一般,靠着玄关的墙,一点一点滑坐到地上,感到无力。





不好意思,最近在忙期末论文和准备各种考试,拖得时间有点长了。🙏🏻

还有很多朋友说有点像源翔,在思考要不要改一下🤔



评论(24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